网络信息中心大事记(2011年1月-2012年12月)

一、2011年

1)2011年1月,与聊城移动、聊城联通签订了合作协议,完成了我校电信改革第一步。

2)制定了校园网升级改造规划,利用聊城移动经费190万元购买了校园网出口设备、核心汇聚设备以及其他相关设备。

3)成功申报《聊城大学运服务平台》项目,获得省专项200万元的支持。经过缜密的调研和两轮招标,选择了IBM作为中标厂商,山东九州信泰作为中标代理商,并于年底前签订中标合同。

4)校园网用户数量突破万人,达到11000多人。

5)校园网出口带宽:公网出口2Gbps,教育网出口100Mbps。

6)为建设校园无线网,移动投资,高新公司施工,从网络机房到各楼宇铺设了新的光缆,极大地改善了校园网基础设施。新铺设的光缆由聊城移动和聊城大学共用。

二、2012年

1)根据2011年制定的校园网升级改造规划,完成了校园网出口、核心层、汇聚层等设备的更新换代,规范调整了汇聚层,梳理了接入层。整体结构的健壮性更好,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信息化的要求。

2)完成了运服务平台项目的调试,并投入运行。本项目主要包括14个IBM刀片服务器、1台IBM5100存储(2个盘柜,40余TB)、1台IBM5020存储(32TB)、存储镜像软件(mirror)、备份恢复软件(TSM)、虚拟化软件VMWARE等。截止年底,主要包括网络信息中心所管业务系统和网络服务、宣传部、工会、成人教育学院等30多个虚拟机正式运行在该平台上。

3)校园网用户数量最多时达到15000多人。

4)校园网内出口带宽:公网出口5Gbps(包括联通的3Gbps,移动的2Gbps),教育网出口100Mbps。其中公网出口的5Gbps带宽中我校只需要支付2Gbps的费用。

5)学校无线网建设完成学生宿舍区、教学区、办公区等的覆盖,楼宇数量60栋左右。

commentlink
commentlink